努力做一个快乐的糖分补给站。
微博:-羡时浪漫-

_江羡想睡觉。

© _江羡想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

【南北】救赎

*实习心理医生蒲熠星x抑郁症患者郭文韬。

*一句话双北纬钧。

*一个温暖的故事,HE。

*希望这个故事能稍微治愈一下你。

*希望有你的一颗红心蓝手或者评论

*灵感来源:dy:zty1030

 

 

 

 

 

*SUMMARY:你是我的救赎。

 

“我在赌,赌你会让我好起来。”

 

“那么我一定不会让你输。”

 

 

 

 

 

 

00

 

 

郭文韬,杰出的青年作家,拿奖无数,风光无限,却没人知道他有抑郁症。

 

蒲熠星,一名也有过抑郁症的新晋实习心理医生,撒医生的优秀徒弟。

 

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但他们成为了彼此的救赎。

 

 

 

 

 

01

 

 

“小蒲啊,今天这个病人你帮忙看一下,我临时有急事儿,下周也是。”

 

今早,蒲熠星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医院,却在进门口接到了他师父委托他的一个重任。

 

“这,不好吧…”蒲熠星下意识是拒绝的,因为他明白抑郁症患者不会这么轻易相信一个陌生人。

 

“就当做是历练了,他情况没有那么糟糕,放心。”撒贝宁拍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在得到蒲熠星的点头之后便匆忙和一旁的何老师离开了医院。

 

蒲熠星在撒贝宁走后很久才想起来要看病历,他走到一堆档案袋前翻翻找找,找到了那个他师父口中,名叫郭文韬的患者。

 

翻开档案袋,一张照片吸引了蒲熠星,照片上的人长得很清秀,甚至嘴角挂着一抹微笑,让人和抑郁症想不到一起去。

 

姓名:郭文韬

性别:男

年龄:26

病龄:3年

 

蒲熠星简单地扫了一眼基本资料之后,翻页看了看他得这个病的起因,以及以往做过的记录。

 

病情起因:因生活压力过大,情绪消极,导致睡不好吃不好引发的轻度抑郁,可治疗。

 

很常见的引发病症的原因,蒲熠星又翻了翻后面,找到了以往每一次记录过的进展。

 

特别备注1:轻度抑郁,药物控制。

 

特别备注2:无好转,甚至有严重化的痕迹。

 

特别备注3:病情加重,有自杀倾向。

 

特别备注14:好转,自杀倾向已消失。

 

特别备注20:好转,但药量不减。

 

特别备注25:有好转,可控制药量。

 

蒲熠星隐约记得郭文韬是一周来一次的,那么就是最近一个多月才发生的好转,但是是件好事。

 

粗略地看完病历本之后,蒲熠星将病历本放到一旁,喝了口水,出于好奇心,在网页上查了查郭文韬的资料。

 

郭文韬,优秀的青年作家,每一部作品都非常出色,创作四年来获奖无数。

 

……

 

“原来是个作家先生。”蒲熠星看完资料后喃喃自语着,在关掉网页的那一瞬间,撒贝宁平日里的小助理就敲门说。

 

“蒲老师,文韬来了。”

 

“带他进来吧。”

 

 

 

 

 

02

 

 

郭文韬今天心情还不错,他早早地收拾好自己,带上了口罩墨镜出了门,打算今天不让韬特助也不让齐思钧送去医院,自己去坐一趟四年来都没有坐过的地铁。

 

而当他站在地铁口的时候却退缩了,人山人海的人群还是令他感到恐惧,但是他又想尝试一下。

 

一时间,他犯了难。最后他还是没能战胜自己的内心,选择了打车,而在面对热情的出租车司机时,他也是很想把自己缩成一团,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该说什么,他是慌张的。

 

早知道还是让特助跟着了。

 

经历了一些苦难,郭文韬来到了医院,给熟悉的前台小姐姐和助理姐姐微微点点头算打了个招呼,这是他唯一能做到的社交礼仪了。

 

一路上郭文韬安静地跟着助理姐姐来到办公室前,听她像往常一样敲了敲门,但是这次他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名字。

 

蒲老师。

 

郭文韬本能地想要往后退离开,却因为听到了一个温和的声音顿住了脚步。

 

“带他进来吧。”

 

这应该就是助理姐姐口中的蒲老师了,郭文韬确定自己对这个声音没有印象,甚至是不认识的,但却在听到他的声音后,有一丝莫名的安心在心中荡漾开,这是曾经听到撒医生都不曾有的感觉。

 

这是为什么?郭文韬怀揣着疑问和面对陌生人的恐惧,走进了办公室里。

 

入目,是一名年轻的医生,看见他进来后,脸上挂了一抹淡淡的微笑,依旧用温和的声音请他落座。

 

“文韬是吗?请坐。”

 

郭文韬慢慢地坐下,摘下了墨镜,眼里带着很多疑问地看向了蒲熠星,他紧紧握住满是汗的双手,短短的指甲嵌入了手心中,用疼痛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害怕。

 

“我叫蒲熠星,是一名实习心理医生,撒老师的徒弟。”蒲熠星清了清嗓子,给郭文韬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郭文韬在听见“实习心理医生”的时候,眼底的抗拒更加明显,还浮现出了刚刚没有的不信任,他猛地站起身来想要离开,却被蒲熠星一句话定在原地。

 

“相信我,文韬。”他的语气依旧温和没有起伏,但是郭文韬又感觉到了安心。

 

过了好一会,做完心理斗争的郭文韬慢慢地转过身来,重新坐回椅子上。

 

蒲熠星在确定郭文韬已经冷静下来后,才开始对他进行例行询问。

 

“有吃药吗?”

 

点头又摇头。

 

“有没有感觉好转?”

 

摇头。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摇头。

 

一连问了三个问题,都没能让郭文韬开口说话,蒲熠星皱了皱眉,继续温声开口询问道。

 

“你能告诉我,你这周的情绪变化吗?”

 

回应他的是一阵沉默,蒲熠星也不着急,他耐心地等待着郭文韬开口的那一刻。

 

过了大约十分钟后,郭文韬才缓缓开口,声音很轻很轻但是有点颤抖,是在害怕。

 

“这周…情绪一直起起落落…时好时坏。”

 

蒲熠星又皱了皱眉头,这不像是有好转的迹象,但是不能逼他太紧,否则会适得其反。

 

蒲熠星给他开了药,亲自走到了他身旁,把药单递给他。

 

“答应我,乖乖吃药好不好?”

 

对于蒲熠星突然的贴近,郭文韬明显很抗拒也很害怕,他往椅子里缩了缩,接过药方后点了点头。

 

蒲熠星原本想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但想了想还是过于唐突了,于是他后退几步,和郭文韬拉开了距离,郭文韬也很快离开了。

 

蒲熠星若有所思地盯着郭文韬的背影,他产生了一个想法,他想深入了解郭文韬,刚刚那个缩在椅子里的他,太令人怜爱了。

 

 

 

 

 

03

 

 

郭文韬出了医院就把墨镜带了回去,刚走出去没几步,他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是小齐。

 

“喂小齐。”

 

“文韬你出来了吗?”话筒里,传来齐思钧略微担心的声音。

 

“嗯。”郭文韬低低地回应了一声。

 

“那你要回家吗?”

 

“我…我想…到处走走。”

 

对面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先是一愣,随后才说,“那你注意安全,晚上记得打电话给特助接你。好不好?”

 

“好。”

 

挂了电话郭文韬没有目的地游走在这个城市,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自己一个人出过门了,每一次出门韬特助或者好友齐思钧都会跟着,因为他曾经有过自杀倾向。

 

那段时间真的是郭文韬患病以来最严重的时候了,创作没有灵感,生活上的烦恼也有,而后来主编还催稿,这就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郭文韬彻底崩溃。

 

第一次自杀是趁韬特助出门给他买饭的时候,他拿起刀就在自己手臂上划,一条条细细的刀伤渗出血来,最后他一狠心,割了腕,鲜血直流,他像是没有看到一样,随着它流走,最后是韬特助及时赶回来把他送到了医院,拿回了性命。

 

后来还有一次,他站在阳台上,想要往下跳,但依旧被韬特助拉住了。后来齐思钧得知这两件事后,把他家的所有锋利的东西都收了起来,窗户也都装上了防盗网。


从那以后郭文韬碰不到尖锐的东西后只能用指甲抠自己,后来也被细心的齐思钧发现了,每次都会摁着他把他的指甲修得很短。

 

再然后,郭文韬在撒贝宁的开导和齐思钧的陪伴下逐渐没有了自杀倾向,但是病情也一直没有好转,一直到最近养了只猫,才好了点。

 

郭文韬午餐是在外面吃的,他把自己藏进餐厅的角落里,一边吃面一边看着人群。

 

“妈妈!我想吃糖!”

 

“一会给你买。”

 

“耶!”

 

突然一对母女闯入了郭文韬的视线,他看着小女孩灿烂的笑容突然就羡慕了,这样无忧无虑的笑容,这辈子怕是都不会再出现在他脸上了吧。

 

这么想着,嘴里的面条好像失去了味道,郭文韬草草地吃了两口,便结账离开了。

 

下午的时候,郭文韬挑了一些人少的地方逛了逛,还大胆地摘了墨镜,想要看看这个世界。

 

最后也不知怎么的,郭文韬竟然走回了医院附近,他眼看天已经开始黑了,连忙打了个电话给韬特助让他来接自己,然后他在医院门口的阶梯上坐下了。因为他觉得那里有灯,不会让自己陷入黑暗。

 

 

 

 

 

04

 

 

蒲熠星下班走出的时候,在医院门口的角落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缩成了一团坐在阶梯上,他脚步一转,往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郭文韬抱着腿坐在阶梯上好一会了,越来越黑的天让他感到害怕,连医院门口的灯光也无法让他减轻恐惧。蒲熠星走过来坐下的时候,他已经开始颤抖了。

 

身旁突然之间多了个人,郭文韬吓得差点失声尖叫,待他看清楚来人之后,竟然瞬间安心了不少,也突然之间有点委屈。

 

“怎么不回家?”蒲熠星知道自己过来得有点唐突,他伸手安慰似的拍拍郭文韬的背。

 

“在等人。”郭文韬把头埋进双臂间,声音有点闷闷的。

 

“你该不会在这里等了一天吧?”蒲熠星有点惊讶。

 

“……不是…”郭文韬摇了摇头,身体不自觉地往蒲熠星身上靠了靠,“你,你陪陪我好不好?我怕黑…”

 

怯生生的声音让蒲熠星的心都柔软了几分,他轻轻搂住主动靠过来的郭文韬,轻声地说,“好。”

 

郭文韬也不知道怎么会主动靠近一个才认识了不够一天的人,只知道他身上的味道和他的声音都让他莫名安心。

 

可是…明明上午的时候还很抗拒他的靠近啊?

 

这个疑问一直到郭文韬坐上了韬特助的车都还没有想通,手里的小纸条都快被他捏烂了,于是乎他干脆就不想了,低头打开了手中的纸条。

 

这是刚刚蒲熠星给他的,是他的联系方式,除此之外,他还隐约记得蒲熠星给他说了一句话。

 

“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打这个电话,我在。”

 

他其实是无意识地接过了纸条,无意识地点头,因为那个时候他就已经陷入了疑问中。

 

回到家的郭文韬站在家门口,等待着韬特助进去给他把屋子里的灯都点亮后才进门。

 

“吃了没韬总?”

 

“不吃了,累了,先睡了。”

 

郭文韬回到房间里,打开了床头的小灯,又关了大灯之后,把自己缩进了被窝里,闭着眼睛强迫自己入睡。

 

奇怪的是,在睡着之前,脑海里出现了今天蒲熠星对他的第一个笑容。

 

更奇怪的是,竟然一夜无梦,一觉睡到天亮。

 

 

 

 

 

05

 

 

两人再一次见面,是一周后的第26次复诊,撒贝宁还没回来,所以再一次由蒲熠星接待郭文韬。

 

依旧是例行询问的几个问题,不同的是,这次郭文韬肯开口说话了。

 

“有感觉到好转吗?”

 

“有。”

 

“有没有吃药?”

 

“没有。”

 

问到这儿,蒲熠星皱了皱眉,他虽然疑惑但声音依旧温和,“不是答应我好好吃药了吗?”

 

“没有很难受所以不想吃。”郭文韬乖乖地回答道。

 

“那睡眠质量怎么样呢?”

 

“挺好的。”没有撒谎,确实比以前好太多了,但几乎每次睡前都有那张笑得很温柔的脸。

 

蒲熠星快速地做好记录,还是递给他一张药单,不放心地叮嘱他。

 

“还是要乖乖吃药的,知道吗?”

 

郭文韬接过药单不情不愿地点点头,他无意间流露出的对待熟悉的人才会有的态度,让蒲熠星有点意外,于是蒲熠星试探性地提出了一个请求。

 

“我今天没事,我陪你出去走走?”

 

郭文韬听到后其实有一丝犹豫,毕竟他和蒲熠星才第二次见面,谈不上熟悉,也谈不上是朋友,只能是医生和患者的关系,但是最后郭文韬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他觉得,也是时候尝试迈出第一步了。

 

郭文韬想赌一把,赌蒲熠星会帮助他好起来

 

蒲熠星在看见他点头的那一刻就知道郭文韬在想什么了,他在心里默默地想。

 

既然这样,那我一定不会让你输。

 

蒲熠星脱下白大褂,套了一件休闲外套,带着郭文韬走出了医院。

 

郭文韬低着头跟在蒲熠星身后,他没有选择和蒲熠星并肩走,四年不接触新的人群,导致他已经不习惯走上前去和蒲熠星走在一起,而蒲熠星也没有勉强。

 

走了一段路之后,蒲熠星突然之间停了下来,郭文韬没有抬头所以没看见,因此他撞上了蒲熠星。

 

“嘶。”

 

蒲熠星被撞了之后连忙转过身来扶住郭文韬,还伸手揉了揉他被撞到的额头。

 

“小心点,上来和我一起走吧。”蒲熠星说着,很自然地牵过了他的手。

 

感受到掌心传来了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时,郭文韬多少有点愣住了,这种感觉,有点奇妙,还有点不可思议。他没有挣脱开被牵着的手,而是在慢慢习惯他的温度。

 

“你以前都喜欢去哪里啊?”

 

我以前喜欢去哪里?郭文韬被问愣了神,他以前最喜欢的地方,是大学附近的图书馆,那里总能让他的灵感源源不断,只不过后来再也没去过了,一直都只待在家里写作了。

 

或许可以回去看看?

 

“北郊区大学附近的图书馆。”

 

蒲熠星没再说话,只是牵着他的手走到了地铁口,然后认真地看着他。

 

“你能接受拥挤的人群吗?不能的话我打车了。”

 

郭文韬想说不能,但又想再一次尝试,因为上一次他失败了。

 

“你会牵着我吗?”

 

“我会。”

 

“那我可以。”

 

蒲熠星再一次牵住他的手,带着他进了地铁。拥挤的人群让郭文韬感到了不适,他有些胆怯地看着周围的人群,身体一直在不断地往蒲熠星那边靠,最后蒲熠星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干脆把受惊的人儿捞进了怀里。毕竟人是自己带出来的,总不能让他再次受惊。

 

被捞进怀里的郭文韬渐渐地停下了颤抖,他靠在蒲熠星有些失神。

 

这种感觉好美。

 

地铁的最后一站,便是郭文韬的大学,蒲熠星牵着郭文韬出了地铁口。

 

“还记得在哪里吗?你带我去吧。”

 

郭文韬闻言,凭借着记忆带着蒲熠星来到了久违的图书馆,不过今天图书馆没有营业,因为老板有事出远门了。

 

看着一下子失落下来的郭文韬,蒲熠星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安慰道,“下次再来,时间很多,今天去你学校走走?”

 

“好。”

 

两人松开了手,这一次他们并肩走进了校园内。而进入校园的郭文韬明显放松了些,脚步也有些轻快,蒲熠星跟在他身后,走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小花园里。

 

郭文韬熟练地走到一个长椅上坐下,蒲熠星跟着在旁边坐下,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这里,是我读书的时候来过最多的地方。”过了很久,郭文韬难得地主动开口讲了今天的第一句话。

 

蒲熠星转过头看着郭文韬的侧颜,竟然看出了神。

 

阳光打在郭文韬优越的侧脸上,真的很仙,蒲熠星心里突然之间,好像有什么东西,跳动了一下。

 

“你要听听,我的故事吗?”郭文韬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转过头来看向微微发愣的蒲熠星。

 

“好。”

 

 

 

 

 

06

 

 

郭文韬斟酌了一下,才讲他的故事娓娓道来。

 

“我从小就很喜欢阅读和写作,文字总能让我心情变得很美。”

 

“一直到高二之前我都偶尔还会写作,但是后来,高二那年,家里希望我学理,我不愿意,为此我和他们吵了一架,但是最后我还是屈服了。”

 

“虽然我喜欢文,但是理科也没有落下,所以即便是学了理我的成绩也没有很差。后来我如愿地考来了这里,但是我没能如愿读我自己喜欢的专业,而是读了家里人选的数学和金融。”

 

“大学四年我一边学着理,同时还写了自己人生第一本小说,毕业之后我就联系出版社出版了这本小说,这本小说后来帮我拿了几个奖,并没有网上说的,获奖无数。”

 

“后来我父亲知道了,他很生气,他觉得写作不是正经工作,我再一次和他吵了一架,然后我离家出走了。”

 

“那段时间我特别迷茫,特别痛苦,和家里彻底闹翻了,又进入了创作的瓶颈期,在重大的压力下,吃不好,睡不好的我,患了抑郁症。”

 

“刚患上抑郁症的时候,我不以为然,没有治疗,一直拖了一年才被好友拖去了医院进行治疗。”

 

“在进行了治疗后的第一个月,我的症状逐渐往重度抑郁走去,还有了自杀倾向。”

 

说到这里,郭文韬还摸了摸手臂,

 

“那段时间我割过腕,被救了回来,也想过跳楼,也被救了回来,这可能就是天不让我亡吧,我就一直坚持活到了现在。”

 

“那段时间其实如果没有我发小的照顾,可能我已经沉睡了好久了,还得谢谢他。”

 

一整段话下来,郭文韬都很平静,没有什么过多的情绪起伏,仿佛在讲一件事不关己的事情,但这却是他心底的一道创伤,他在把自己血淋淋的伤口大方的显露出来给蒲熠星看。

 

蒲熠星心底,除了不明的情愫以外,多了一丝心疼。

 

“这就是我的故事。”郭文韬讲完后,突然觉得心里的压力好像少了点。

 

“或许和别人讲,他们都不能感同身受,但是我能。”

 

郭文韬有些疑惑地看着蒲熠星,似乎是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说。

 

“我曾经也是抑郁症患者。”蒲熠星看着郭文韬的眼睛,慢慢地解释道,“你的故事听完了,不如也听听我的吧。”

 

“洗耳恭听。”

 

蒲熠星深吸一口气,也慢慢地把自己结了痂的伤口翻出来给郭文韬看。

 

“我啊,其实高中就有抑郁症了,因为初中的时候太过自卑而封闭了自己,所以高一就确诊了抑郁症。”

 

“高中三年,整整三年我都是强撑过来的,走在宿舍走廊的时候不敢往下看,甚至连在宿舍阳台晾衣服都不敢往外看,怕忍不住就跳下去了。”

 

“当时我们的宿舍的一个室友知道了我的情况以后,一直都有在帮助我,他把锋利的物品都收了起来,衣服也有他帮忙晾。”

 

“只不过啊,后来高三那年他出国了,我一下子又回到了最无助的时候,我也想过,要不就跳吧,但是我还记得我室友临走前的那句话。”

 

“他说,阿蒲,我回来的时候,希望看到一个健康的你,好好活下去,你值得。”

 

“因为他这句话啊,我坚持活了下来,因为他说我值得,他也是第一个这么对我说的人。”

 

“我撑过了高三,顺利地考上了大学,认识了我现在的师父撒贝宁,他用他的方式把我一点一点从黑暗中拉了出来。”

 

“如果说我室友是一道光,那撒老师对我来说就是太阳,照亮了我黑暗的世界。”

 

“痊愈了之后我大学就临时改专业,跟着撒老师学了心理学,我的梦想是拯救更多抑郁症患者。”

 

“这个也算是在实现我第一个理想吧,如此年轻的我,很想要去改变世界。”

 

“所以当我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就说过,我一定要把你拉回来,因为你值得。”

 

蒲熠星讲完的时候,郭文韬已经听愣了,他没有想过蒲熠星曾经也是抑郁症患者,也没有想过原来蒲熠星真的是来拯救他的。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慢慢撬开被封闭住的心脏,让阳光照了进来。

 

 

 

 

 

07

 

 

“走吧,带你去吃好吃的。”蒲熠星也没有过多的悲伤情绪,甚至有一种已经走出来的洒脱。

 

在去吃饭的路上,郭文韬还一直沉浸在刚刚的情绪里,蒲熠星也没有强求他走出来,他需要自己想通一切,才能彻底走出来,不然一切都是徒劳。

 

蒲熠星带着郭文韬去吃了火锅,然后把他送到了家楼下,千叮咛万嘱咐他一定要乖乖吃药后才把人放回家。

 

在目送郭文韬上了楼之后,蒲熠星站了一会才打算离开,但是还没走出两步,他的电话响了,是早就被他存进通讯录里的郭文韬,他接起了电话,话还没来得及说对面就说话了。

 

“蒲…蒲熠星…你能不能…能不能上来…我…我害怕…”浓重的哭腔把蒲熠星吓了一大跳,他一边安慰郭文韬一边冲上了楼梯。

 

“别怕,我在,你住几楼?”

 

“八楼…”郭文韬说完还吸了吸鼻子。

 

蒲熠星没有再回答什么,但也没有挂掉电话,一路狂奔上了八楼,漆黑的楼道里,蒲熠星隐约看到了一扇打开了的门,和门边抱着腿蹲着的郭文韬。

 

蒲熠星的心在那一瞬间揪疼,这孩子以前到底是怎么过来的?

 

蒲熠星喘着粗气走过去,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郭文韬已经撞进了他怀里,这一撞,好像还有点别样的情绪撞进了双方的心里。

 

“这里…好黑啊…我好害怕…”

 

“不怕了不怕了,我在。”蒲熠星搂着怕黑的委屈兔子进了他家,打开了灯,一瞬间整间屋子都明亮了起来。

 

蒲熠星打量了一下郭文韬家,是黑白灰的装潢,很简约,但没有温暖的感觉。

 

“你房间在哪里?”郭文韬还粘着蒲熠星,仿佛还没缓过来。

 

“最里面的。”

 

蒲熠星无奈,只能将他拦腰抱起,走到了最里面的房间里,打开了灯,灯亮起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还是和客厅一样色调的卧室。

 

把人放到床上的时候,蒲熠星的脖子还被搂着,任凭蒲熠星怎么说,郭文韬也不放开。

 

“先松开好不好?我不走,我陪你。”

 

郭文韬这才松开了蒲熠星的脖子,蒲熠星给他盖好了被子,坐在床边,哄小孩一样拍了拍郭文韬的背。

 

“睡吧。”

 

被哄着的大孩子安然入睡,眉头也不再皱着,缓缓地舒展开来。

 

晚安,好梦。

 

 

 

 

 

08

 

 

第二天九点,郭文韬醒了过来,难得睡了个好觉的他感觉精神都倍棒。环顾四周后,确定蒲熠星已经离开了一段时间了,床头柜上有张纸条,郭文韬拿起来看了看。

 

我先走啦韬韬,你记得好好休息按时吃药。

 

蒲熠星

 

他放下了纸条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的阳光回想起昨晚的事情,脸上有点烫,他打了个电话给齐思钧。

 

“喂文韬,早安。”很快电话就被接了起来。

 

“早安小齐。”

 

“怎么了吗韬?是哪里不舒服吗?”

 

“不是。”

 

“那是?”

 

“小齐,我好像快要好起来了。”郭文韬想了半天,才把这句话说了出口。

 

“什么?这是好事啊文韬!”齐思钧很开心,非常开心,“是做了什么事情让你想通啦?”

 

“唔…是蒲熠星。”郭文韬将这两天的事都完完整整地告诉了齐思钧,末尾他还说了一句话。

 

“他就是我的太阳,是我的救赎,我愿意为了他好起来,我想和他一起看看这个世界。”

 

齐思钧听完表示很感动,三年了,终于有人能把郭文韬从黑暗里拉出来了。

 

“我真的很替你开心文韬,等我忙完这一阵子就回去找你,顺便给你介绍一个人。”

 

“好,等你回来。”

 

挂了电话的郭文韬心情很好,过后的每一天,他为了好起来,每天都会皱着眉头吃下苦得不行的药,不过他没有再联系蒲熠星。

 

快点好起来吧,这个有你的世界,一定很美。

 

 

 

 

 

 

09

 

 

一眨眼又到了复诊的日子,这次郭文韬和以往都不一样,他没有再戴口罩也没有戴墨镜,就这么让自己的脸接触到温暖的阳光。

 

这一次他大胆地坐了拥挤的地铁,努力地融入了人群,变成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这种感觉好像也不赖嘛。

 

到达医院后,是早上的十点钟,这一次接待他的,是老朋友撒贝宁医生。

 

“文韬啊,好久不见。”撒贝宁见他来了,都笑出褶子了。

 

“撒医生,好久不见。”郭文韬也一改常态,挂上了一个微笑。

 

“最近感觉怎么样啊?”

 

“撒医生,我号的差不多啦。”郭文韬说到这个,语气都轻快了起来。

 

撒贝宁一脸震惊,“小蒲这是给你吃了什么药,才三个星期就好了?”

 

“可能是迷药吧撒医生。”逐渐开朗的郭文韬也学会开玩笑了。

 

“聊什么呢这么激动?”说曹操曹操到,这个时候,蒲熠星穿了个长款风衣走了进来。

 

“小蒲啊,你这是给文韬吃了什么好这么快?是我的医术不行了吗?你要继位了吗?”撒贝宁见自己的徒弟来了,话匣子也打开了。

 

“可能是给他灌了迷药。”

 

撒贝宁在蒲熠星得到了一个和郭文韬一模一样的答案时,差点没昏过去,他故作咬牙切齿的样子摆了摆手离开了,还丢下一句话。

 

“既然你这么能耐,那为师就先走了!”

 

郭文韬看着撒贝宁离去的背影笑弯了眼角,他不禁感叹这样的相处模式真的很好。

 

“韬韬?回神了。”

 

“啊?”郭文韬呆呆地回过神来看着蒲熠星。

 

“这个星期好点了吗?”

 

“好多啦。谢谢你!”郭文韬此刻的笑容,就像冬日里温暖的阳光。

 

这个笑容直达蒲熠星心底,那棵原本不知名的种子,发芽开花了,蒲熠星也在这一刻知道了种子的名字,它叫喜欢。

 

蒲熠星今天没有带郭文韬到外面瞎逛,因为今天撒贝宁愤然离开去谈恋爱了,所以蒲熠星无奈只能临时坐诊了,而郭文韬则赖在办公室里进行创作了。

 

其实蒲熠星并不忙,但是就是琐事特别多,不过欣慰的是郭文韬真的好得很快,虽然是有点出乎意料了。

 

两人待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而神奇的是他们两个待在一起有一个即使是不说话也不会尴尬的气氛。

 

晚七点,蒲熠星不管三七二十一,收拾好了东西下班,刚准备喊郭文韬一起走的时候却发现,郭文韬已经睡着了。

 

蒲熠星无奈,他走过去轻轻地叫醒睡梦中的郭文韬。而这一个动作在蒲熠星眼里,就很像自己在叫自己的男朋友起床回家了。

 

被叫醒的人儿皱了皱眉头醒来,眉目间尽是迷茫的神色,单纯的样子让蒲熠星的眸色暗了暗,喉结也滚动了一下。

 

“回家了韬韬,我送你。”

 

“好。”

 

迷糊的郭文韬跟着蒲熠星出了医院,一直到回到了自己家门口才清醒过来。

 

蒲熠星目视着郭文韬顺利地开了门和灯后,轻声道了声晚安便准备离开。

 

“蒲熠星。”

 

“嗯?”蒲熠星刚回头,便被郭文韬抱了一下。

 

“晚安阿蒲,好梦。”祝你梦里有我。

 

“晚安韬韬。”梦里见。

 

各怀心思地道过晚安后,郭文韬进了屋,蒲熠星离开了郭文韬家。

 

又是一夜好梦,梦里是甜的。

 

 

 

 

 

10

 

 

那晚过后,两个人的感情迅速升温,还加上了微信,每天即使不聊天,也都会雷打不动地对对方道声晚安。

 

时间在指缝中溜走,一下子又是一个月过去了,郭文韬也彻彻底底地好了起来了,整个人变得更加活泼和阳光,也更像一个26岁的年轻人了。

 

在暧昧了一个月后,郭文韬终于下定决心给蒲熠星表白了。

 

“阿蒲,你明天有空吗?”

 

“有,怎么了?”

 

“明天再陪我去一趟那个图书馆好不好?”

 

“好。”

 

“那明天十点见。”

 

“好,明天见。”

 

 

 

第二天早上,郭文韬从睡梦中醒来,关了床头的灯,像个情窦初开的男孩一样,站在衣柜前挑衣服。

 

在终于敲定了穿什么衣服以后,郭文韬随便吃了点早餐就出了门。

 

现在的他能自然地坐地铁了,不再害怕拥挤的人群了,甚至还可以给陌生人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

 

十点,郭文韬准时来到图书馆门口,蒲熠星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哎呀,我来晚了~”

 

“早安韬韬,我也刚到而已。”

 

郭文韬笑了笑,拉着蒲熠星进了图书馆,和图书馆的老板打了个招呼后,郭文韬随手拿了本书,带着蒲熠星坐到了他以前最喜欢的位置上。

 

“我特别喜欢这里,冬天的话晒太阳可暖和了。”

 

“那夏天不热嘛?”

 

“夏天也不热呀,有空调呢!”

 

两人压低了声音聊了一会之后,沉默了一会,默契地翻开了手中的书。

 

两个人都紧张地不行,手心都出了汗,明明都知道对方的小心思却都不敢开口打破。

 

郭文韬盯着书面,里面的每一个字他都认识,但是凑在一起了他却发现他读不懂了,他咬咬牙,抬起头来看向蒲熠星。

 

此时的蒲熠星身上镀上了一层阳光,棱角分明的脸显得更加好看了,郭文韬一愣神,准备好的长篇大论一句都没有用上,反而脱口而出就是一句。

 

“蒲熠星,做我男朋友好不好啊?”

 

“是我的荣幸,我的韬韬。”

 

 

 

 

 

 

后记(彩蛋)

 

01

 

自从蒲熠星郭文韬在一起之后,郭文韬三天两头就往蒲熠星工作的地方跑,撒贝宁表示简直没眼看,这怎么比他和老何还腻歪。

 

 

02

 

后来齐思钧飞回来见了郭文韬,并顺便把自己的男朋友周峻纬介绍给了郭文韬认识。

 

而此时来接郭文韬的蒲熠星认出了周峻纬。

 

“峻纬?”

 

“阿蒲?”

 

“好久不见!”

 

“答应你的我做到了哦。”

 

几人相视一笑,感叹这个世界真的挺小的。

 

 

03

 

郭文韬的日记本里写了一句话:

 

因为他的出现,我的世界里从此多了阳光,而他是我的星星。

 

蒲熠星的日记本里也有一句话:

 

我拯救了一个我人生中最闪耀的星星。

 

 

 

04

 

 

后来,郭文韬在蒲熠星的劝说下,成功地和家里人达成了和解。

 

 

 

05

 

 

最重要的最后,他们一起领了两本结婚证回家,举办了一场小型又温馨的婚礼。

 

婚礼的宣言是:

 

他们永远会是彼此的星星。

 

 

 

END

 

————————————————————

 

想写一个治愈型的故事,不知道有没有写废,但是我希望它是一个温暖的故事。

 

Over!

评论(63)
热度(2072)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